凛曦爱抽风

[维勇/连载]魔法学校的注意事项 (1)

Mr.Lion狮污昂爽:

注意事项1:上魔咒课时魔杖不要对着你的教授




*霍格沃茨AU 背景设定属于罗婶 他们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在此基础上有少许私设,注释便于不了解设定的读者理解


*中长连载,更新时间不确定


 


1.上魔咒课时魔杖不要对着你的教授


 


魔咒课教室。


 


“Lumos(荧光闪烁)!”


 


“注意你们的发音,‘o’再清晰点儿,还有节奏。”


 


“Lumos!”


 


魔咒课的教授走到一个学生旁边,拿魔杖点了点他的手腕:“动作太大了。”话音刚落就有一根魔杖朝自己后脑勺飞过来,身体往旁边一让躲过一劫,手腕一翻,那根飞出来的魔杖下一秒就回到了他的主人手里,棕色卷发的男孩心虚的往身旁的人身后缩了缩。


 


“噢,我强调过很多次了——”教授耸了耸肩,语气倒也不像生气,半开玩笑地说:“就算是一个再简单的咒语,失误了总会发生一些我一点都不想经历的事,之前的乔森纳在教粉碎咒的时候,有个学生把‘Reducto’念成了‘Redicto’,手抬得太高,魔杖正好指向了他,接着他的衣服里就钻满了弗洛伯毛虫。”教室里哄堂大笑,“所以说请尽量,控制住,上课时不要把魔杖指向你的教授。”


 


“当然也不要随便指向你的同伴。”眼尖的教授伸出左手食指把左边一个男孩的魔杖往右转了三十度。“以后有的是机会,你们现在对魔咒的控制能力还不够。”


 


“做得很好维克托。”


 


被点到名的男孩看着他——其实这个男孩一直在看他,看表情似乎对于这个夸奖很受用,男孩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手中的魔杖发出明亮但不刺眼的白光,亮光持续了很久。但是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初学的魔咒很难上手,尽管足够小心翼翼,还是避免不了烧了桌子拆了屋顶炸了前桌的头发,教授就在一旁抱着手看着,偶尔指点几句,下课的时候一句“Reparo(恢复如初)”收拾残局。


 


“别忘了复习至今为止学的每一个魔咒以及某些对应的解咒,下节课小考。”在一片长吁短叹中,吵吵闹闹的魔咒课结束了。


 


 


走廊。


 


“老实说,课上教的魔咒都太简单了。”维克托手里拿着《标准咒语集》站在走廊上看着教授说。


 


“好了维克托,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么有天赋。”教授依旧一副好脾气的样子,拍了拍男孩的肩,“你很棒,真的很棒,不愧是拉文克劳(注1)的学生,我在一年级(注2)的时候练刚才的魔咒练了整整半个月。”


 


“可是你现在很厉害,这不就行了。”维克托仰着头笑,松了松脖子上蓝色和古铜色相间的条纹领带,面对教授举起魔杖:“不过我想,我的天赋可以让我有一个机会用魔杖对着我的教授念一个我自己学的魔咒吗?”


 


教授回以一个微笑,然后在维克托意料之中,点了一下头:“ok。”


 


维克托手腕一抬、一抖,轻声念出一句魔咒:“Orchideus (兰花盛开)”接着他的魔杖顶端就开出一束白色的鲜花。


 


教授明显吃了一惊,微微张开嘴,吸了一口气:“这个魔咒并不简单,这本来应该到三四年级的时候才……啊,我的意思是,非常漂亮。”


 


“你是说这束花?还是说我的表现?还是,我?”坏心眼的拉文克劳并不满足,毫不客气地拉着教授的长袍追问。


 


“我是说所有。”胜生勇利,霍格沃茨的现任魔咒课教授,对他最优秀的学生如是说。


 


维克托突然没法接话了,来自拉文克劳的,一向灵活的脑子难得停止运行了一秒钟,终于他说了一句常挂在嘴边的话:“总有一天我会跟你一样厉害的。”挥手告别,抱着课本脚步轻快地朝休息室走了,脸上的笑容出卖了他努力克制的心情。


 


 


“你太惯着那个小孩了——要是我绝不可能让一个一年级用魔杖指着我,管他是拉文克劳还是斯莱特林。”走廊上某幅画里的中年人看了看男孩离开的方向,又看了看胜生勇利。


 


长相年轻的教授不置可否,他往男孩相反的方向走,那是回办公室的方向。画像里的人觉得无聊,嘴里哼哼着小调去隔壁画里串门了。


 


tbc.


我的功力写不出霍格沃茨万分之一的美好,就很绝望TvT 




*注1:拉文克劳:霍格沃茨的学院之一,学院的颜色是蓝底配古铜色,头脑精明的学生会被分到这个学院。


*注2:霍格沃茨的一年级年龄是11岁


 

评论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